华文学院基层统战工作制度

 统一战线工作是我们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部分,是全党的工作。学院党委要从与时俱进的角度提高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在暨南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善于运用统一战线为学院的中心工作服务。为保证学院基层统战工作的正常开展,现将学院基层统战工作制度制定如下:
   一、工作制度。学院党委要把统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讨论统战工作,制定统战工作计划,听取汇报,提出任务和要求。争取人心,凝聚力量,通过统战工作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为国家的经济建设服务,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服务。
   二、联系交友制度。学院党委及各总支领导和统战委员、行政领导要亲自做统战工作,要与本单位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其他统战成员结对子,交朋友,保持经常联系,沟通信息,增进了解;悉心体察他们的愿望和要求,从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关心他们,竭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会议参与制度。基层召开研究工作会议,可根据会议的不同内容,邀请有关统战成员参加,使他们及时了解有关工作情况,以利于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也有利于促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四、情况通报和征求意见制度。基层领导要就基层的主要工作和重大事情向党外人士进行通报。鼓励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各种方式,就教学、科研、管理、改革、发展等各方面提出建议,出谋献策,发挥积极作用。要求每学期召开一次至两次情况通报会和征求意见座谈会。
   五、推荐培养制度。配合学校统战部,为本单位民主党派干部、党外专家学者、学术带头人等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建立个人档案及党外后备干部名单,并进行动态管理,关心他们各方面的进步情况。根据上级部门的培训计划,向学校推荐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各级培训;配合学校对培养对象进行考核,做好人才的培养储备工作;根据任职条件及要求,适时推荐优秀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协助学校做好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工作。
   六、统战宣传制度。积极向学校宣传部门、统战部门提供反映本单位统一战线成员为学校及社会各个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稿件和信息,协助统战部办好《暨南统战信息》,并通过本单位的宣传阵地,做好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
   七、活动经费及派车制度。学院党委要积极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及台联、侨联等活动,不仅参与他们的活动,而且在经费上给予一定的支助;外出开会、活动等学院将派车接送。
 
                                                 华文学院党委
                                                2003年3月5日

 

 



时间:2003-04-21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