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着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贯彻落实我院“党建带团建”工作,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学生参与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热情,华文学院党委、对外汉语系与应用语言学系联合党总支、华文学院团委带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团员于45日下午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共同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清明扫墓活动。华文学院党委曾文明书记、联合党总支俎华菊书记、机关党总支谢红书记、学院团委桂华伟书记、研究生团支部王圆圆书记及各系部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春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细雨纷纷,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鲜艳的党旗、团旗,怀着对先烈的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了悼念活动,悼念为中华民族解放和人类和平幸福事业而英勇牺牲烈士。这里绿树凝春,一切显得郁郁葱葱,“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在向烈士敬献花圈后,学院党委曾文明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和团员代表分别讲话,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并激励在场的全体人员要继承革命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努力拼搏,艰苦奋斗,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和力量。在整个活动进行过程中,全体师生保持庄重、严肃,静静地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这鲜花和话语中……
    通过此次清明扫墓,缅怀先烈活动,
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时代责任感。同学们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并努力践行,用行动注解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诚,肩负起建设文明富强伟大祖国的历史重任,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



时间:2007-04-05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