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与希望之旅——何修文主任作台湾观感报告

 

  何修文主任今年10月1-9日期间应财团法人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邀请,随广东省教育学会和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组织的“文教参访团”赴台湾,深入考察了台湾的教育状况。  
访台归来后,何修文同志撰写了《亲情与希望——访台观感》一文。12月7日,何主任给学院各总支、支部书记,各系部领导及全体行政干部和台联小组成员作了访台观感专场报告,从“访台印象、教育一瞥、环保意识、中华文物和统独之争”等几个方面谈了观感和体会。
在报告中,何主任给大家介绍了台湾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情况,也把台湾的美景一一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学院的很多教职工都没有去过台湾,通过何主任的报告,使大家既饱览了宝岛台湾的绚丽风光,得到了一次深入了解台湾的机会,更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使大家感受到两岸人民的亲情,对祖国统一充满了希望。在何主任的报告中,谈到了对台湾教育发展的体会,这对学院做好统战工作以及更好地开展台湾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工作也有相当的参考价值。
(华文学院 方李瑾)


时间:2007-04-21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