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暨南大学第八届党代会党代表

 

    9月13日,华文学院党员近200余人齐聚学院六楼会议室,选举华文学院参加暨南大学第八届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整个选举过程是严格按照党的有关选举工作程序而进行的,按差额选举办法在大学党委批复的23名候选人中选出了19名代表。在选出的代表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有学院党政领导代表,教师、干部代表,还有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工人代表,学生代表等。
在大会计票期间,贾益民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就即将迎来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向全体共产党员提出了以下要求:
1、在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不要有与己无关的思想,不要有无所谓的态度。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是摆在我们每一位教师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要通过本科评估找出我们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找出问题、看到不足就是我们的一大进步,也为我们今后改进工作打下了基础;教风与学风的建设是评估的重点之一,教风是第一位的,只有好的教风才能带动好的学风,我们必须要深刻理解教风的内涵,教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教师不仅要用课堂传授知识,而且还要帮助教育学生。教风不仅是课堂的教育,而且还包括老师的为人师表,以及相关的管理;服务等等。所以每一位教师及管理服务人员都应承担起建设教风学风的责任。要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为契机,使我们的教风学风上一个台阶。
2、在做好本科水平评估工作期间,要抓好学生的教育。要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什么是本科评估,掌握本科评估的知识,使每一位学生,包括本科生和非本科生,都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要加强学生道德修养及素质教育,要教育学生学会做人,教育学生懂礼貌,要对学生加强纪律教育、集体主义观念教育。
3、必须加强学生健康和安全教育,在本科评估的关键时期,要充分了解掌握学生的情况,以生为本,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使同学们正确对待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如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心理问题等等。不要因为工作上的疏忽,影响到学生的稳定和本科评估的大局。
在大会期间,华文学院党委曾文明书记也向全体共产党员做了动员,并再次要求华文学院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们要高度重视本科评建工作,要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入到迎评工作,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层层落实迎评工作任务,做到责任到人,确保评估顺利通过检查,要以本科评估促进我们的教学、管理和服务。


时间:2007-09-13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