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科教学评建为中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学院机关总支开展“我为迎评做贡献,忘我工作五十天”先锋工程主题实践活动

 

一、基本情况
华文学院机关党总支成立于2006年11月,下设学院办党支部、教科办党支部(包括教科办、体育与艺术教研室党员)、后勤办党支部和函授部党支部(包括函授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党员)等4个党支部。这6个部门的教职工总数为81人,其中共产党员55人,占6个部门的教职工总人数的62%。由此可见,共产党员在各部门所占的比例较高,而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工作骨干均是共产党员,长期以来,机关总支的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努力地奋斗在工作第一线,在华文学院的各项行政管理、教辅、服务工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形成了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显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树立了良好的工作形象。
二、先锋工程主题实践活动目标
今年底,我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华文学院作为最具代表暨南大学特色的学院,届时也将接受专家的评估。为了做好迎评的准备工作,全院上下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总动员,而许多工作的重点就放在了以教科办、学院办和后勤办等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所组成的评估办公室。评估办公室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艰巨,既要具体操作,又要做好总体协调安排。为了不负重任,不辱使命,机关总支党员干部将紧紧围绕本科评估这一中心工作,开展“我为迎评做贡献,忘我工作五十天”先锋工程主题实践活动,我们的目标是:围绕中心、立足岗位,踏实工作,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本科评建工作任务。
三、围绕目标,提出以下要求
优良的工作作风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形成的,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要以本科评估为契机,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
 1、思想上要重视:机关各支部及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本科评估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掌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基本知识,熟悉学校及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情况。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起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评建工作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作风上要严明:要求全体共产党员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严格上下班制度。识大体、顾大局,精诚合作,注重团队精神。
3、行动上要踏实: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具体要体现在全体共产党员的工作行动上,共产党员要做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忠于职守的模范,要立足本岗位,围绕本科评建工作,认真履行本科评建工作职责,按《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各机构工作职责》的分工,注重提高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意识,积极完成本科评建的各项工作任务,鼓足干劲,做好最后阶段的冲刺,争创本科评估的一流业绩。
4、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与争先创优相结合。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切入点,抓好先锋工程 建设,在各支部及全体党员中形成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的生动局面,塑造党员新形象,展示党员新风采,努力达到“一个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榜样,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先锋堡垒,一个基层党委就是一个先锋团队”的目标。
                                 华文学院机关总支
                                 2007年10月12日


时间:2007-10-12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