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评促建忘我工作一百天——华文学院曾文明书记在全院党员大会上的讲话

 

      今年12月,暨南大学将迎来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工作的评估检查,这是教育部为加强高校教学工作宏观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一项重要措施,其目的在于通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制度来检验各高校的教学质量,评估结果将向社会公布,以造成广泛的社会舆论,以此促进高等学校不断明确办学指导思想,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促进教学工作,使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能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可见,此次本科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其结果将对大学的社会声誉产生深远的影响,直接关系到我们今后的定位、发展,以至学校的前途和命运,也与我们每一位暨南人息息相关。我们全体共产党员必须充分认识到这一工作的重要性,把争取迎评获优视为我们每一位暨南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坚定不移的追求。
    百年校庆之后,学校立即将工作重心转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检查,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院广大师生员工承担了本科评建的各项任务,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经常加班加点,牺牲节假日,恪尽职守,较好地完成了布置的工作任务。9月23-28日,学校将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预评估。12月3日-9日,教育部将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正式评估。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在迎评的最后关键时刻,响应大学党委“为我校迎评促建忘我工作一百天”的号召,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实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团结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迎评工作,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层层落实迎评工作任务,做到思想工作责任到人,确保本科评估顺利通过检查。各级党组织要以“我为迎评做贡献”、“先锋工程建设”为平台,营造良好的教风、校风和学风。希望广大党员以此为契机,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迎评方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党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进性融入到教学、管理和服务当中,以主人翁的姿态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真正成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典范,推动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
    请党员同志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方案》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按时、有序、优质、高效地完成交付的工作任务,学院党委将认真执行《暨南大学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奖惩办法》的有关规定,奖惩分明,杜绝失职和违纪行为,激励全体教职员工更好地为实现“评建创优”而共同努力。


时间:2007-12-11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