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大解放促预科大发展——预科部党总支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新学期开学以来,预科部教学科研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逐步走上了正轨,预科部党总支也根据暨南大学党委及学院党委有关通知的要求和部署,在完成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宣传、提高认识第一阶段任务的基础上,围绕改革创新实现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调查研究和讨论交流,为第三阶段的科学决策奠定基础。
预科部全体党员在党政领导的带领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联系我院和本部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实际,结合师生员工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细致地进行调查研究,采取多种形式,如:领导碰头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会、支部分组讨论会、党员组织生活、听辅导报告等,展开部领导、党员、教师多种层次的讨论交流活动。活动中,党员教职工能深刻审视华文教育和预科教育目前所处的环境变化,认真分析我院和大学本部目前办学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群情激奋,畅所欲言,开动脑筋,集思广益,解放思想,建言献策,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查研究和讨论交流,在破解学院和预科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化解多方矛盾,推动学院和预科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预科党总支综合各支部党员群众意见,形成以下五点共识,拟为学院和预科下一阶段的科学决策提供一些思路,作一些思想准备工作:
第一,领导带头讨论并解放思想是此次活动成败的关键,只有领导干部带头积极参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改革,科学发展,才能以点带面,激发起广大教职工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共同推动学校和部门又好又快发展。
第二、我院应充分利用学院办学体制的优势,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华文教育和预科教育。
第三,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制约学院发展和预科发展思想观念的束缚和体制机制的障碍,探索科学发展的新思维、新途径、新机制、新举措。
第四、认真查找和正视影响学院声誉、影响预科声誉的各种问题,推动学院加强教学行政和后勤管理,在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服务意识上,在提高教学水平和服务质量上,常抓不懈。
第五,面对我院各系、部教学层次多,学生素质和基础参差不齐,班级人数多少不均的复杂情况,如何更科学的进行教学评估,确定校内工资的计分标准,使我院校内工资分配方案更趋合理、更臻完善,是我们教师多年来都一直关心的问题 。(预科总支)


时间:2008-02-29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