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支部生活会

        为庆祝辛亥革命百年纪念。4月13日我院退休支部过了一次别开生面且具特别意义的组织生活——缅怀伟人,到辛亥革命创导人孙中山故居参观学习。

        孙中山故居地处中山市翠亨村,退休党员大部分都去过,有些还去过几次。但作为支部生活,党员都积极参加。当我们进入故居范围时,却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当年的树木都已长成参天大树,绿化错落有序,道路整洁笔直,空气清新,给人一种肃然起敬之感。若孙老先生九泉下有灵,“看到”祖国后人把自己的故居打理得这样清闲美观,供成批的后人免费参观,将何等欣慰!

 

        伟人给我们留下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天下为公”四个金光闪闪的教诲。共产党员的精神核心也应“天下为公”,我们应经常扪心自问:我做到了吗?为了让党员们永远铭记伟人的教诲,我们特别以故居门口左侧鲜红醒目的“天下为公”为景照了集体照,以示纪念及鞭策,同时还拍下伟人孩童时聚精会神聆听老师讲课的塑像,以勉后辈!

        形式新颖的支部生活,党员们都觉得新鲜,极有意义。

  
  
                                    华文学院退休支部
2011413

 



时间:2011-04-13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