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唱响我们的退休生活——记华文学院离退休教工合唱队

         这学期,在华文学院杨孙西楼,经常传出动听的歌声,或激越,或深情,或豪迈,或优美……

        这是华文学院离退休教工合唱队在活动。今年4月,为了丰富我院离退休教工的生活,在几位热爱唱歌的退休教工的支持下,离退休工作科决定成立华文学院离退休教工合唱队。消息传出,即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几天时间,报名参加的人数就达到了30多人。不管有没有合唱的基础,只要爱唱歌,自愿报名的离退休教工都能加入。为了保护大家的热情,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能真正提高自己,合唱队聘请了专业指导老师,每两周一次定期开展活动。于是,在离退休教工活动室,就不时响起了嘹亮的歌声。

 
4月底,接到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的通知,合唱队的队员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练习中,两周一次的活动增加到每周一次,其中不断涌现出令人非常感动的场面:这段时间天气酷热,住在校外的队员们,早早就要坐车赶到学院参加练习,经过2个多小时的练习后,再顶着烈日回家,像原学院党委书记赖国绪同志、原汉语系主任陈延河教授,还有徐永龄老师、纪少芳老师、徐梅开老师等等,他们有些住在番禺、有些住在东圃、有些住在暨大本部,每次赶到练习合唱的离退休教工活动室,都已经汗流浃背了,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马上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练习。肖思齐老师一开始因为喉咙发炎,不能参加练习,他就把演出曲子的示范碟拿回家自己练习,背歌词。徐永龄老师知道合唱队经费有限,就多次主动申请,个人出资为合唱队添置演出服。演出的时候需要穿白鞋子,有些老师原本没有,听到要求后,当即表示自己马上去街上买,绝不拖大家的后腿。队长陈丽嫦老师为了合唱队的演出,更是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从选歌、找伴奏、买服装,到学习和练习指挥,任劳任怨,自始至终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饱满的热情为合唱队服务。全体队员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支激情澎湃、豪情满怀、空前团结的离退休教工合唱队。

          在7月1日晚学院党委举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中,离退休教工合唱队同志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评委和观众一阵高过一阵的热烈掌声,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退休支部赖国绪书记激动地说:“感谢大家!同志们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得到了最好的回报。”队员们都激动地表示:能参加庆祝建党90周年的演出,是我们老同志的关荣,我们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我们深深热爱党,热爱华文学院,感谢学院党委给了我们表达深厚感情的机会。



时间:2011-07-15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