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情教育强使命,爱家爱乡更爱国 --教学办党支部、招社部与研科办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我校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了解省情、关注省情,传承广东先辈艰苦创业和敢为人先的精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机关总支教学办党支部、招社部与研科办联合党支部2019910日下午,共同开展“省情教育强使命,爱家爱乡更爱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广东省方志馆参观学习。

广东省方志馆是我省文化大省建设重点规划的文化设施之一,是了解广东的窗口和名片,也是我省宣传爱国主义和开展省情教育的重要基地,是集省情展示与教育、地方文献与服务、省情信息收集与发布于一体的省级公共文化机构。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图像。大家从沙盘、雕塑、模型、实物、图文、声光电、多媒体和专题片等多种传统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的展览方法,充分展示了广东省情概貌和广东作为岭南文化中心地、海洋文明重要发祥地、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先行地的历史画卷,让党员同志们真切感受和了解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的历史与现状。特别是在“改革开放先行地”展览参展过程中,党员们能够实实在在地看到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从物质极度贫乏的年代到如今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从科技落后的时期到如今“既能上九天揽月,又可下五洋捉鳖”的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进步是巨大的飞跃,是令人欣喜的,广东走过辉煌的时光岁月,正以矫健的步伐改革的精神、奋勇的斗志,走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

通过参观,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激发了党员同志的乡土之情和爱国之情,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广东的使命感。大家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牢记总书记对暨南大学“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至五湖四海”的重托,坚定信念,努力工作我们将积极做好招生宣传,让优秀的广东精神和岭南文化涵养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优秀青年为院内学习的境内外学生提供最优质的的管理服务,致力于提升学生培养层次,完善区域语言服务和区域文化研究;将广东的开放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将区域发展规划贯彻到服务工作中,将优秀的中华文化特别是岭南文化渗透到实践教学活动中去激活引领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尤其是通过大中学生带动整个区域作为受众对于汉语普通话和中华武术的喜爱和热情联合企业和文化单位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养善于将传统文化转化成生产力的创新性人才各部门协同合作,积极投身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事业,为培养更多的知华友华的中华语言文化传播者不断奋斗。

文:陈容华



时间:2019-09-16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