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64日下午,华文学院预科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预科部党总支书记岑文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出席会议,预科部主任温宗军、副主任袁忠群、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总支的其他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湖北省代表团、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王晨副委员长所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等专题内容。


会上,邱向欢指出,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今年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此次会议议程不减少,召开形式不变,会期适当压缩,形式创新,成果丰硕。他认为学习贯彻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党的执政理念和宗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将民生保障事业置于突出地位,尤其把就业放在首要位置,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要深刻认识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履行学校办学使命,加强对港澳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因此,全体党员更应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岑文认为去年以来我们的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与香港目前面临问题的解决所取得的成绩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认为关于制定香港国安法具有必要性,表示坚定支持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加强预科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特别是香港学生,使香港学生自觉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的繁荣稳定。温宗军结合华文学院和预科部实际情况,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六稳”“六保”问题的体会,认为要按照“六稳”“六保”工作的要求抓好复工复产工作,特别是招生和预科学生的升学工作。

其他党员也围绕学习主题的相关内容谈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两会报告中提出的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对于指导我们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认为在对港澳台侨学生的教育教学中应大力宣讲香港国安法及国家主权与法治社会等相关内容,使学生感受到我们国家独特的政治和制度的优势;认为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在本次会议前,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对上述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自觉地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本职本岗位工作,为战胜疫情、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 崔英超、成志雄)



时间:2020-06-10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