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心得体会分享会 ——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7+N”线上联合党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生党支部7+N”线上联合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 华文学院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于629日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的基础上,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学习两会精神”心得体会分享会。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书记陈争、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姜金龙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分享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叶莹主持。


今年5月,全国两会隆重召开,为未来一个时期的中国发展明确了路线图、注入了信心值、增强了凝聚力。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应用语言学系各党支部都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学习,在此基础上,研究生和本科生四个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学习心得分享会,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分别聚焦全国两会中的疫情防控、民法典、港版国安法和脱贫攻坚四个议题,对本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中大家的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进行了汇报和分享。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蒋恬同学围绕疫情防控问题,梳理了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外的疫情变化情况和当下国内防控的重点问题,并结合自身的志愿者经历分享了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的责任和担当。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叶莹同学分享了本支部党员同志们学习民法典的心得体会,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颁布在我国法治建设中的里程碑意义,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具体例子分析了民法典条例中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陈水源同学汇报了本支部党员学习港版国安法的情况,他在分享中讲述了港版国安法的立法背景和法律依据,并从法律草案公布后的系列社会反响说明了港版国安法是香港变乱为治的转机,更是人心所望、大势所趋。

本科生党支部王乙宇同学代表支部分享了对脱贫攻坚问题的认识结合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和支部党员同学身边脱贫攻坚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异地搬迁、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教育医疗保障、交通建设、东西协作扶贫等国家扶贫政策以及优秀扶贫干部事迹,同学们通过对自己家乡脱贫前后的面貌对比,通过图片和视频,真实生动地分享了自己的所想所感所思,感恩党的好政策。

最后,陈争书记对大家的分享作了总结,她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学习情况,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分析了以上四个议题中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她希望各位党员同学和积极分子通过本次学习分享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此次线上联合党日活动创新了组织生活的形式,提高了党员理论素养,也促进了党支部之间和党员间的学习交流。参会的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还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人:应用语言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谭志文




时间:2020-07-07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