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语言学系语言教学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各党支部纷纷开展学习活动和主题党日。20201126日下午,应用语言学系语言教学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指导该支部的学校党委委员、暨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志同志和华文学院党委委员曾毅平同志来到党支部学习会中,与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交流。

学习会开始前,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书记、该支部党员陈争向张志介绍了语言教学教工党支部的总体情况。党支部书记麦涛向张志介绍了本支部各位成员,以及支部结合党建工作开展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进展情况。接着会议进入正式学习阶段,陈争作为华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领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文件,并结合自己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的学习所得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心得体会。

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党员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麦涛谈到了将党的最新精神贯彻到教书育人、教学科研及师资队伍建设中去;陈芳联系文件精神汇报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班级的学生为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传播中华文化刻苦学习、勇于实践的事例;李捷围绕科技创新的主题,分享了自己对于高校创新人才的管理机制、保护科技创新成果以及积极参与全球科技机制建设等方面的看法;马仲文就文件中阐述的民生问题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点赞中央政府关爱老年人的人民情怀和及时出台的政策举措;黄淑萍主要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之“健康中国”的憧憬,分享了自己作为中国人的满满的幸福感。

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后,曾毅平总结了大家的发言,他肯定党支部一直以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积极落实到工作中的好传统,并联系自己的工作谈了心得体会。最后,张志结合全校学生工作的实际问题,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总结出“精准”“协同”“抓关键”“深入基层”为核心的工作方法。张志建议党支部可以进一步优化学习方式,除学习原文外,还可以围绕学习专题,查找专业文献作为辅助资料,不断提升学习水平,同时鼓励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探索,将专业课程的教学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建设有党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这一次的支部学习会让全体党员深受启发。学校和学院党委委员来到联系的党支部,和大家一起学习一同交流,提高了基层党支部的学习质量,也增进了学校机关、学院机关和基层教学单位的相互了解,更好地推动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应用语言学系语言教学教工党支部



时间:2020-12-01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