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学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布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48下午华文学院党委在办公楼41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主持会议,总结通报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布置4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32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邱向欢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方案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3月份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318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党员全面响应,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华文学院”“中华文化大讲堂”公众号等媒体,积极主动学、交流互助学、现场参访学、实践对照学,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全覆盖、学思用贯通,同时掀起了“党史讲堂”现场教学讲党史,“我想对党说”深情赞许党的伟大历程,和群策群力、积极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相关活动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上级组织部门的重视和校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根据上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华文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邱向欢对4月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要求。

首先,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要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在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学习交流,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广大党员进行学习交流。上好“思政第一课”,423日之前,院长、党委书记、系部党总支书记、系部主任为学生讲授本学期“思政第一课”。上好专题党课,“七·一”之前,学院党委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讲好“专题党课”。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以“学党史、明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系部党总支、学工办党支部、学院团委等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党建工作、团建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学生党员、共青团员、青年学生开展主题文化实践活动;筹备召开“侨教之光”主题座谈会,举办“红色基因、奋斗足迹”主题展览、“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和“七一”前夕学院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等。

其次,根据《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指引,办群众所想,办自己所能,以问题为导向,讲求实效,创新形式、灵活机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着眼长远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三,以《暨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方案》为指导,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学院内部综合采取定期报送、巡回督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座谈交流等方式,抓好自身学习,确保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开展,真正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立德树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根本任务上来;落实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中去。

最后,邱向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和仪式感、庄重感,克服“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要认真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所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注重学习教育的实效,反对形式主义,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防止“两张皮”。


图文:王慧




时间:2021-04-12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