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记应用语言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动员及第一次集体学习



近期,应用语言学系教工党支部陆续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和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了上级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安排,引领各位教工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学党史,增自信

——语言教学教工党支部

2021324日下午,语言教学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暨集体学习会,拉开了支部党史学习的序幕。支部书记麦涛主持本次会议,会议首先由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书记、支部党员陈争传达上级党委关于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有着深远而且重大的意义。麦涛结合支部情况,提出具体的学习要求。支部每位党员都表示一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随后,麦涛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重要精神和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会上,党员们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学习党史,可以深刻地增强“四个自信”,从根源上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无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党史,践行动

——语言应用教工党支部

2021330日下午,语言应用教工支部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动员及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支部书记伍丽梅主持,伍丽梅首先朗读了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报道,支部党员们集体学习相关材料后交流学习体会和认识。支部党员们都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大家纷纷表示,思想上把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行动上从党史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不断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学党史,重传承

——语言理论教工党支部

202141日中午,语言理论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系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认真阅读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正当其时,非常有必要。中华民族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民族,一代代中华儿女勇敢面对各种风险挑战顽强拼搏、砥砺前行。百年以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及伟大抗疫精神等等,是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伟业中铸就的一座座闪耀着大无畏斗争气概的精神丰碑。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学习党史,就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屈奋斗精神,并且继续传承下去。身为教师,我们特别要向大学生、青少年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

守好红色根脉,感悟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百年奋斗的力量传递给学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



时间:2021-04-16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