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513日下午,华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第一教学楼六楼活动中心举行。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高贺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华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主持报告会。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178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深入理解党史学习教育意义  回顾建党百年峥嵘岁月

王高贺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及其历史性贡献,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领和重大意义。他按照“开天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大主题,以丰富的历史素材、生动的呈现方式为大家全面分析了建党百年的四个历史时期;高度凝练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的重要启示:在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中,我们党始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行为准则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增强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的科学建设。最后,王高贺勉励在场所有党员同志肩负起党的历史使命,奋进新时代。

(王高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

邱向欢在总结中指出,王高贺教授对于党的历史的梳理清晰明确、解读专业深刻,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供了方向指引和理论指导。邱向欢表示,我们党艰辛的百年历程,有辉煌的成就,也有坎坷、有错误。但是,凭借着超强的自我纠错能力,最终党还是走上了正确的轨道,永葆活力。

邱向欢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既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保持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和热情,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扎实抓好每一项工作,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指导实际工作中出成效。

(邱向欢作总结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文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成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思政第一课”、党校培训课程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课内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下属29个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学习活动,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暖暨南”实践活动,将实事落到校区管理、教学服务的各项工作中,也将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华文学院党委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依托“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中华文化大讲堂”等公众号平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其中“党史讲堂”获得校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想对党说”等系列主题推文,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下达成了礼赞建党百年的广泛共情。我院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思政工作结合的实践活动“暨南的青春之声”受到了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党史学习教育上级领导部门的高度肯定。





时间:2021-05-16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