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 ——华文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28日下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在学院第一教学楼六楼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以“学党史 明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新党员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从苦难走向辉煌”主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特辑视频展播和红色文艺作品展演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华文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新入党党员及机关总支的全体党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洁麟主持。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首次颁发纪念章,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文学院共有13名老党员获此殊荣,其中6名出席颁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名单,学院领导隆重为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并献上鲜花,传递党中央的政治关怀。战火年代,老党员们将自己的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择一业,终一生,用无悔青春书写了属于他们的壮美诗篇。这不仅将镌刻在历史的功绩簿上,也将转化为后辈不懈努力的永恒动力,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讲授“从苦难走向辉煌”主题党课,回顾红色延安十三年

邱向欢以“从苦难走向辉煌”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党课。他围绕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奋战十三年的历史展开讲解,全方位讲述了党在延安时期的革命历程及重大活动,阐述了党在延安时期的历史经验和奋斗精神,即“延安精神”,阐释了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及其历史启示。

他强调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中国共产党人成就伟业的政治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人成就伟业的思想基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中国共产党人成就伟业的力量之源;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中国共产党人成就伟业的不竭动力。邱向欢勉励在场的所有党员同志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自觉担负时代重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革命先辈打下的红色江山代代传承下去。


红色文艺作品展演,诠释共同的红色基因

活动最后一项内容是华文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特辑视频展播和红色文艺作品展演。展播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辑视频是华文学院党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拍摄的系列主题视频合辑,展示了华文学院“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的办学使命和独特优势,以及长期致力于海外华文教育的坚定方向,颂扬了老一辈党员对党的满腔热忱和赤胆忠心,表达了新一代党员在新征程中誓与党同心、与党共进,勇担使命的决心。

红色文艺作品展演包括汉语系党总支的片段配音《潜伏》、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的文艺朗诵《铮铮铁骨铸英魂》以及机关部党总支的古筝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歌曲合唱《灯火里的中国》。不同的文艺作品演绎了不同的红色故事,诠释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


 “学党史 明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回首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无数次不畏强敌浴血奋战、无数次不惧风险知难而上、无数次安不忘危乐不忘忧,自强不息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共赴革命事业。而今,承载民族复兴重任的巍巍巨轮正继续前进,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将秉持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接续革命奋斗精神,为党庆生、为国效力。




时间:2021-06-30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