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用好红色资源 守好担好初心使命 ——预科部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近日,《求实》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为深入领悟文章精神,确保全员学习,学有所得,6月21日上午,华文学院预科部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学院420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通过读原文学讲话、交流心得体会的形式将学习落到实处学习会预科部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李莹主持,预科部党总支书记岑文、支部全体党员1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莹首先带领大家共同研学了《求实》杂志发表的这一重要文章,认为该文为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鼓励全体党员真学真信、真知真行,用红色资源涵养党性修养。

随后,党员教师们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通过纪念馆、博物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因库去了解和学习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怎么来的,去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二是从身边做起,用好周边的红色资源。文章中提及很多红色圣地,都极具历史价值,要多实地走访,传承革命精神;三是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自身先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然后将学习融入工作,去影响学生、带动学生

其中,岑文特别指出,要针对预科部生源的特殊性,将思想品德教育课与红色资源密切结合,在品德教育课中高举红色旗帜、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通过鲜活的历史事迹让港澳台侨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史,了解中华民族的辉煌发展史,了解中华文化的灿烂积淀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历史、看待历史,引导学生在丰富的史料中体会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自觉学好传承好红色基因。

李莹总结到,红色资源是一代代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造就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是对英雄先辈们最好的瞻仰,是对历史最好的缅怀。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新起点上自觉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向历史学经验、探规律、寻未来,共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精神血脉。

学习会在心潮澎湃的交流中结束了,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定会恪守职责,以身作则,加强港澳台侨学生思想品德教育、革命精神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用实际行动将宝贵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图:黄丹丹

文:李亚蒙



时间:2021-07-06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