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8日下午,华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院院长邵宜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主持。

会上,邱向欢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学习的目的和要求,并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广东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全覆盖,确保取得成效。

  

(邱向欢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邵宜在发言中从历史与经验、新任务和新目标、基础和保证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他强调,今天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寻找慰藉,要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的百年目标继续奋斗;结合学院发展,邵宜指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习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履行好“二十四条”核心工作任务中华文学院的职责和使命,讲好中国故事,画出最大“同心圆”。

  

(邵宜分享“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

与会的其他中心组成员也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九个必须”的要求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港澳台侨学生思政引领、华文教育和汉语言专业建、招生与社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最后,邱向欢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的“三会一课”等专题学习、讲授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专题培训等形式,切实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学习教育。三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守办学初心和使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果,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华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

 

 


时间:2021-07-13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