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红色血脉汲取暨南前行力量 ——华文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

    


    揭开历史的帷幕,走进岁月的长河,一幅幅暨南画面定格在眼前,一代代暨南人开拓奋进、勇毅前行,以赤诚的家国情怀在海内外书写了一段辉煌的爱国篇章。在建党100年、建校115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暨南红色基因 ,11月4日下午,华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党委副书记童盛强带领机关党支部30余名教工党员前往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一楼参观“许党报国 勇毅弦诵”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深入了解暨南大学115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感受和传承暨南红色文化基因。

pastedGraphic.png




展览分为“与党同心”“为国担责”“文传四海”三个板块。通过300余张珍贵的史料图片、50多个鲜活的主题故事,将暨南大学115年办学的奋斗征程与红色血脉娓娓道来,让党员同志在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了解校情校史的同时,传承暨南“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精神,汲取一代代暨南人勇立潮头、奋楫扬帆的奋进力量。

参展过程中,学院教工党员认真聆听展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史图资料,不时驻足凝望、由衷感叹。大家深刻体会到,暨南大学115年的办学历程是一部与民族命运共浮沉,与时代脉搏同起伏的历史,更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和壮大华侨高等教育的奋斗史。为帮助党员们更好地理解学校的红色历史,邱向欢在观看展览的同时,对重要的历史图片进行了细致的解释说明 ,让大家在厚重的暨南历史中,深切感受到老照片的温度与暨南人的担当。

华文学院党委以本次观展为契机,积极引导学院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从学校百年办学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传承并发扬暨南精神,切实用好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时刻牢记肩负的时代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凝聚磅礴的暨南力量。



时间:2021-11-18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