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第二个百年伟大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华文学院党委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发广大党员同志阔步向前的豪迈激情,进一步落实党史教育常态化,华文学院党委于近期以“学习党史,追寻红色记忆”“学习党史,根植沃土谱华章”“礼赞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学习党史,追寻红色记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组织新发展党员及毕业生党员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培训。617日上午10点,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鲜红的党旗前,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前,全体党员掷地有声,语气坚决。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通过参观学习使党员同志们重新感受到百年前党艰苦奋斗的历程,也从一个个党史故事和历史细节中深刻体会理想信仰的强大力量,深刻认识到革命之路上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成立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学习党史,根植沃土谱华章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响应“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伟大号召,积极在“党建+”思路下探索语言文化学院服务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途径、路径,624-25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务干部一行38人,赴“世界客都”梅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24日下午,党务干部一行来到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上村村,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人文环境、党政建设、驻村帮镇扶村工作开展等情况。在与我校驻村干部交流过程中了解到,一年来通过光伏发电、兴修水利、修建党史馆,村史馆的帮扶项目,鼓励村民扩产提质,齐心协力发展高质量农田及特色果蔬产业,上村村集体收入得到实质提升。

当日下午还参观了黄遵宪故居。故居院内设有黄遵宪先生的生平展览,讲解老师带领大家走过“人境庐”,以时间为线介绍黄遵宪的风云一生。黄遵宪先生革命的激情、救国的豪情、为民的热情都让人敬佩不已。

25日上午,党务干部一行前往叶剑英纪念园,重温叶剑英元帅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纪念园从“少怀壮志”“泉井情深”“力挽狂澜”“翰墨飘香”“百战归来”五大主题展现了叶帅光辉伟大的一生。走进纪念馆,看到馆内陈列的照片、手稿、档案、文房四宝等文物,每一张、每一件都让党务干部们深刻感受到叶帅在苦难中自强不息、为国奉献的革命精神。

参观学习后,党务干部们向叶剑英元帅铜像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深切的缅怀之情。党委书记邱向欢带领全体党务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大家重温入党的初心,进一步坚定甘于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接着,党务干部一行继续前往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参观,瞻仰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中修复的历史现场,大家被革命前辈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和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

礼赞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华诞,71日清晨,华文学院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国歌雄壮的旋律,101位党员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齐聚国旗下,用铮铮誓言和深情诵读表达对党的赤诚与热爱。

晨光熹微,朝霞旖旎,全体党员精神焕发,凝神注目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上空。随后四位青年党员同志倾情朗诵《国旗颂》,表达对党和国家的诚挚祝愿,献礼党的伟大诞辰。慷慨激昂的诵读声响彻云霄,带给在场党员心灵上的震撼。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神情、笔直的身姿、澎湃的内心彰显对党祝福,对新时代的呼唤。

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主持升国旗仪式并讲话。邱向欢说,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岁华诞,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表达我们对党的无比热爱和美好祝福。2021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如今,党的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开创党的第二个百年辉煌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时间:2022-07-08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