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学常新中感悟思想伟力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暨南学习论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的指示要求,2022930日上午10:30,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党员们纷纷畅所欲言,结合学院党政办的本职工作谈体会谈认识。支部书记杨凌云主持会议。

杨凌云传达了校长宋献中在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她强调,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确立”的忠诚践行者。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做中学,学中做,边学边做,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机关总支书记李洁麟主要围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人民至上”,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明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保持战略定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方针政策,扎实做好学院防疫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

院办支部黄志科副书记认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因此,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学习、并且善于从学习中汲取经验和智慧的伟大政党。这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正是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要认真学习,从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服务好学院师生。

安衡组织员谈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鲜明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就是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立场、敢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并分别以专题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专题四“坚持敢于斗争”和专题二十一“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对此进行系统阐释,科学准确的阐明了共产党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本质和规律。对此,我们要深刻领悟,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善于反思总结,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王慧组织员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充分领会,运用到工作实际。

黄海涛谈到,在第四卷的各个专题之中,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社会、文化等方面,都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坚持人民至上”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从“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到“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疫情期间,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这就是人民至上的真实体现。

与会党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方向、路径和措施,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  崔瑞玲  王慧)


时间:2022-10-19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