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振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华文学院于38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华文学院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煊主持。

会上,华文学院机关党总支、汉语系党总支、华文教育系党总支、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预科部党总支各有侧重地展示了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举措。

机关党总支本着机关服务部门政治理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工作理念,及时研究制订详细学习方案,并充分利用融媒体手段,强化宣传。

汉语系党总支各党支部均结合本支部的业务特点确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围绕主题每个月保证至少一次的集体学习,同时鼓励党员学生积极组织或参加各类知识竞赛,营造“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掀起“指尖学习”热潮。

华文教育系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解读,充分利用“共产党员”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进一步把握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并紧密结合华文教育工作,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克服疫情困难,重点指引各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以“新时代这十年”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话剧大赛、实地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的主题党日等活动。

预科部党总支积极召开线下读书交流会,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支部工作总结反省、推陈出新紧密结合,提出一揽子提高支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品牌建设计划。

谢煊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促进会是对学院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对未来继续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也是良好启发。最后,谢煊对基层党组织善始善终,严格落实《华文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学深悟透;对基层党员干部善作善成,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际业务工作,促进学院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时间:2023-03-20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