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华文学院党委召开纪律教育、师德师风专项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华文学院党委近期召开纪律教育、师德师风专项工作会议,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煊主持。

会上,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盛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李希同志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并明确指出对于高校工作,加强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需要常抓不懈、落实落细。

结合近期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下发的《师德师风工作简报》内容,童盛强分享了相关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成功经验和做法,剖析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学院各单位要结合自身教师队伍、学科专业的特点确定师德师风建设主题与要点、纪律教育的计划与有效路径,对师德师风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时刻保持高度敏感,前置研判,防患于未然。

最后,童盛强进一步强调了纪律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师德师风建设的法制化和规范化,并对《暨南大学教职工处分工作规程》(审议稿)中的相关条款进行了逐一解读,明确了教职工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行为的处罚流程、参与处理工作人员的责任和监督等。

谢煊在总结中强调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纪律学习教育,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明确师德师风红线,在实际工作中强师德铸师魂,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时间:2023-03-27

版权所有@ 华文学院党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邮政编码:510610
电话: 电话:(008620)87206866  email:office@hwy.jnu.edu.cn 请调整至最佳分辨率浏览本站